成都大学教授张娟的学术专著入围2021—2022年度学术成果推优终评名单

时间:2022-10-31 11:35:1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日前,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对外公布2021—2022年度学术成果推优终评名单,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授张娟的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成果《政策与市场: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产动画电影研究》入围该名单。

据介绍,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主办的学术成果推优活动源于1993年,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多年来,该推优活动始终坚守正确导向,鼓励学术精品,引领专业方向,其“权威性、学术性、专业性”已得到全国高校影视学术界的公认与好评,该专著是四川省唯一入围进入推优终评的学术专著。

记者了解到,《政策与市场: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产动画电影研究》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52.8万字,是目前对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国产动画电影全面、完整的一次研究,信息翔实、客观、准确,既强调独立史料价值又将研究对象置身于政策与市场的双重背景下考量,将多方面一手资料综合编年梳理,还原影片创作过程,力争达到学术性与资料性统一,学术价值较高。

同样,该专著被行业内认为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及应用价值,受到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主任、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常光希老先生等学界、业界代表的高度评价与联名推介。

(记者 程磊)

关键词: 学术成果推优终评名单 成都大学教授张娟 国产动画电影研究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