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与杭州拱墅签订文旅“牵手工程”合作协议

时间:2022-10-31 11:34:16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10月27日,拱墅·昭化文旅“牵手工程”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广元市昭化区举行,两地共同签订了《拱墅·昭化文化旅游“牵手工程”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涉及招商引资、市场拓展、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内容,双方将遵循“精诚合作、资源共享、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发挥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重点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

据了解,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拱墅·昭化两地紧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实施拱墅·昭化文旅“牵手工程”,先后引进昭化古城时光隧道、药博园百禽游乐园等4个文旅项目在昭化区落地开花。深入推动昭化文创产业发展,初步开发出“女皇窑”系列、“昭化有礼”玳瑁釉茶具等20余个系列工艺品。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以东西部协作为基础,围绕客源互通、产品互推、营销互动等方面,加大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的宣传和推广,通过文旅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景区互动、游客互送、优惠互认目标,山海同心谱写东西部文旅协作新篇章。”昭化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侯东)

关键词: 广元昭化与杭州拱墅 昭化区文旅体局 文化旅游特色产品 文旅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