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战略升级启动!金鼎亨邀绒言绒语创始人郑淑调研交流

时间:2021-06-16 12:59:44       来源:财讯网

用一个店温暖一片社区。为提升品牌形象,对企业IP进行战略升级,近日,鄂尔多斯金鼎亨连锁超市邀请IP应用专家、郑州绒言绒语创始人郑淑一行到企业参观调研,董事长乔占斌全程陪同,双方就超市的IP化发展和传播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鄂尔多斯市金鼎亨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现有连锁超市10余家,连锁门店网络辐射东胜区、装备基地和伊旗等旗区。公司经营的商品包括食品、百货、生鲜、蔬菜水果和日配等万余种商品,是一家集标准超市和社区生活超市+互联网的新零售企业,是集供应链整合+物流配送的专业的连锁商业企业。”乔占斌就超市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及品牌战略等情况,向受邀前来的郑淑一行作了介绍。

从2002年的一家批发超市,到现在连锁十余家的大型超市集团,从最早的籍籍无名,到被评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鄂尔多斯新春购物消费升级活动成员单位,被授予“连锁创新百强奖——最具发展潜力奖”,金鼎亨公司始终秉承“为中国社区百姓销售美好生活而持续精进”的企业使命,扎根于商超行业大地,一次次破茧化蝶。

乔占斌表示:“随着超市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原有的VI系统、品牌形象已无法匹配公司的发展速度。站位全局,进行新一阶段的IP开发,品牌形象升级,为企业发展扩张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很有必要。”

郑淑对金鼎亨超市的发展速度与管理、经营模式,进行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公司未来的品牌形象战略,做了重点分享。她表示:“企业品牌IP,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助手,也是必经之路。企业吉祥物作为企业品牌IP人格化的媒介,承载着企业的文化,肩负着与用户进行情感交流的使命。尤其在和客户每天进行零距离接触的商超行业,一个生动、亲切的吉祥物,更容易获得共鸣,起到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

在金鼎亨超市的门店牌匾、迎宾通道、售货区等处,郑淑对金鼎亨超市的门店形象、店面装饰、主题色、吉祥物等设计,提出了初步建议。“企业VI系统,特别是吉祥物的合理应用,优化升级,是商家获客的利器。商业超市的行业性质,一年四季不断的节庆促销活动,决定了吉祥物的角色份量。绒言绒语将从原型创作基因、内容话题制造、商业运营体系等多方面,为金鼎亨赋能助力。”

绒言绒语作为一家专注吉祥物IP应用和设计20年的专业公司,一直备受业界认可,曾先后为少林寺、菏泽牡丹、新疆阿克苏、安徽永强农业等打造了诸多备受欢迎的行业IP。此次战略调研,不仅让金鼎亨的IP化发展道路更加清晰,也为金鼎亨品牌形象升级工程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