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一届中国学生营养教育论坛启幕 蒙牛“智慧健康管理平台”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1-06-04 15:49:22       来源:财讯网

2021年5月29日-30日,“2021第一届中国学生营养教育论坛”于北京正式召开。此次活动以“儿童营养 教育先行”为主题,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生健康教育分会及中国营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营养学会的指导。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关系着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升和国家的长久发展。营养教育作为教育之本和生存之本,是提升儿童营养健康和发展水平的最根本、最长久的措施,是关系到儿童个体、家庭和国家的系统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一系列指导性政策,今年第一届中国学生营养教育论坛旨在加强营养教育的学术和实践交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合力,推动我国儿童营养教育的创新发展。

少年儿童的营养教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共同努力。来自全国各级卫生和教育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小学保健所、中小学校、社会团体、媒体以及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围绕学生营养健康需求,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健康教育分会携手发起“智慧健康管理平台”项目,搭建起营养与健康信息交流平台,打通供需双方--学校和卫生专业人员之间的交流和融合路径,开展多形式的营养教育落地活动,为学校营养健康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智慧健康管理平台”可以线上连接学校,与营养专家、营养师互通,借助直观、形象、感染力强的内容,能够有效深化学校营养、健康教育。蒙牛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刘永胜表示:“我们要将现代信息技术与青少年营养健康教育创新结合,让青少年营养健康发展走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少年儿童的体质健康不仅关系个人的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更关系着整个民族的健康素质和国家的前途与未来。作为首批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企业之一,蒙牛深耕学生奶领域近二十年,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生产出高于国际标准的学生奶,积极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确保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喝上营养安全的学生奶。

中国的未来要靠青少年进取开拓,良策善治将助力他们迈好人生的第一步。“2021第一届中国学生营养教育论坛”联合各方,推动学生营养教育系统化、常态化的科学实践交流,将为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强大助力。而行业领先的学生饮用奶品牌——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也将躬身力行,以提升中国学生营养健康素质为首要目标,用更积极的姿态投身学生饮用奶行业,以创新动能打造更适合中国少年儿童的学生饮用奶产品,为下一代健康发育成长提供充足的营养保障。每天一杯学生奶,助力中国少年强!

关键词: